北京市理财规划师协会

    北京市理财规划师协会买方顾问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买方顾问专委会”)成立于202112月,是北京市理财规划师协会领导下的分支机构。


    买方顾问专委会的宗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发挥行业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等职能,坚持团结每一位理财师,树立严格的职业操守,学习借鉴先进的服务实践经验,加强彼此间的沟通合作,努力提高全行业投资者教育能力和理财陪伴质量,促进理财师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


    买方顾问专委会的使命:推动中国买方理财顾问整体专业素质提升。

    买方顾问专委会的愿景:买方理财顾问成为每个家庭可信赖的专业人士,让每个家庭都能享受买方理财顾问服务。

    买方顾问专委会的价值观:客观公正、专业诚信。


    买方顾问专委会的主要职责:

    (一)总结、交流执业工作经验;

    (二)推动行业规范制定

    (三)推动买方理财顾问继续执业教育;

    (四)深入推动投资者教育工作;


    买方顾问专业委员会委员简介:


   理财师协会公众号.jpg

   

    张立园:

    中共党员

    北京理财规划师协会买方顾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国第一家家庭财富独立咨询机构-东方金匠 董事长

    “金耐冬花” 中国财富顾问大赛 专家顾问

    曾参与创立中国首家私人银行-中国银行私人银行和平安银行私人银行,超过3万小时全球资产配置研究经验

    开创了首套中国本土化家庭财富独立咨询服务体系,陪伴500个超高净值家族15年以上,直接和参与管理资产累计超过50亿美元。


          理财师协会公众号.jpg

   

    兰昆:

    北京理财规划师协会买方顾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个人财务战略”理论、实践、咨询与教学体系的开创者、信睦丰普家族办公室创始人、北大元培智库特聘客座教授。早年就职于国家发改委主管的宏观经济媒体《中国经济导报》,后从事金融理财行业十余年,国家理财规划师二级和高级证书持证人、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AFP(金融理财师)持证人、CPB(认证私人银行家)持证人,是极具理论功底与实践经验的理财顾问专家、财务战略咨询专家专家。

    自2015年起开始向客户收取时长咨询费、并受聘于若干超高净值人士家族,出任常年财务战略顾问,同时也是众多银行、保险、证券公司的特约专家。

发明和开发了投资规划顶层配置-三维度评估法、资产负债矩形分析图、五模块三循环收支系统分析图、家庭预算前置管理-四银行卡账户法、寿险保额计算器、现金流计算器,等众多理论、方法与工具,让普通投资者和专业人士在理财规划方面获得了极大的收获与便利。

    兰昆老师的授课风格轻松幽默、深入浅出,授课内容广博精要,是从“个人财务战略”角度,对普通公众进行严肃财商教育的第一人。

   

            理财师协会公众号.jpg   

   

    吴清扬:

    北京理财规划师协会买方顾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北京帆贝投资创始人,新竹理财创始人

    私募对冲基金经理,管理产品业绩优秀,2020年私募排排网全国同策略年度业绩前十。

    2016年起创立付费咨询+执行全流程的新型买方投顾公司,服务数百名高净值客户。

    对股票、债券、信托、衍生品、股权投资、海外投资等全方位的金融投融资策略,具备很丰富的直接投资研究和产品设计经验,帮助过几百个高净值家庭进行全面、高层次的财富管理决策,大幅改造了传统理财服务的投资逻辑和服务流程。

    曾受邀在吴晓波频道、证券业协会、领带金融、智信网、金库网等多家平台对家庭及业内进行财富管理相关授课分享。


            理财师协会公众号.jpg

   

    段飞:

    北京市理财规划师协会买方顾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首批买方理财师,朴诚理财师事务所创始人,2013年第八届全国十佳理财师大赛总冠军,暨南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高校客座导师,曾担任广东卫视《财经郎眼》、《金融界》理财栏目等特邀嘉宾。

    资深公益人,广州志愿者领袖俱乐部会员,《千里侠》极限公益骑行项目发起人,友成•摩根大通乡村女性赋能公益计划特邀导师,多家公益机构特邀财务顾问。


    聂旭东.png

   

    聂旭东:

    北京理财规划师协会买方顾问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北京信予莱希理财规划事务所创始人及 CEO。

    2014年7月创立国内买方付费服务模式的理财规划师事务所,拥有12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管理规模1.2个亿覆盖全国 150 个家庭,具有丰富的财富运营管理经验和团队建设、培训赋能经验。在多年的财富管理探索中认识到财富管理离不开资产管理。

    2018年创立投研团队并担任首席宏观投研分析工作,投研后台的专业支持筛选优质资管机构,为买方专业化付费咨询模式创造更高价值,

    2020年通过大数据量化投研分析系统的投入研发创立鲍叔牙系列基金组合,并承担策略管理工作,保险系出身理财规划师,有扎实的风险管理和保险工具配置经验,

    2022年成为盈米信予莱希投顾团队负责人拥有公募基金投顾服务的试点资质

    服务号抖音小红书“帅东的财经世界”财经作者

    东方华尔买方理财师训练营一期讲师

    喜马拉雅线上节目财富大局观受邀嘉宾

    财智精英俱乐部宏观月报直播主讲人


              赵均馨.png


   赵均馨:

   北京理财规划师协会买方顾问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聚鼎家族(北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起人

   浙江大学校友Z20基金合伙人

   财智精英俱乐部高级专业会员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西迁感恩基金管委会常务委会

   北京市理财规划师协会副秘书长

   浙江大学校友总会金融投资界联谊会理事

   北京市浙江大学校友会执行副秘书长

   曾任

   国家理财师俱乐部副主席

   大众理财杂志编辑委员会成员

   亚太私人财富管理理事会理事长

   金融论坛执行秘书长

   受邀

   新浪财经十佳银行理财师大赛全国总决赛评委

   国家理财师大赛总决赛评委

   亚太金融高峰论坛财富管理论坛特约主讲嘉宾

   学习型中国女企业家年会财富管理论坛版块主讲嘉宾

   金融业沉淀二十五年,08年开始就在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前沿,引领中、高端客户学习并实施着“全周期、全视角”的全面财富管理。在高级理财师的选拔、私人银行家的培育、指导,中、高端客户的“一站式”家族财富托管服务模式的创新方面更有着超凡的技术经验。



     理财师协会公众号.jpg

     

    吴杰:

    北京理财规划师协会买方顾问专业委员会委员

    1998年~2008年新华保险 北京分公司

    2008年参与筹备大童保险服务,2008年10月29日成立大童北京朝阳营业部;

    2009年4月,成为大童第一创业成功团队;

    2010年与阿里巴巴、中国银联、远大集团等一同获得当年度《十大营销杰出案例》;

    2015年带队获得第十届全国十佳理财规划师冠军团队;

    2016年斥资3000万自购北京朝青商圈天鹅湾底商,打造中国首个保险超市实体旗舰店,为中国保险业探索社区经营模式;

    2017年~2021,保险多条产品线全面开花,合计新契约保费收入破十亿;

    2021年,建设童恩工会及党支部;

   


     理财师协会公众号.jpg


    孙浩:

    北京理财规划师协会买方顾问专业委员会委员

    至信家族办公室创始人,前国有银行支行长,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FPSB China)特邀专家评委,15年高净值家庭财富管理经验,资深买方财富管理顾问。

    金融和法律双专业背景,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CFP(国际金融理财师)持证人、CPB(认证私人银行家)持证人。

    荣获2019年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FPSB China)中国私人银行精英赛金奖。

    2019年第一财经·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年度最佳理财师。

    在私募基金策略研究、基金组合管理等领域有长期实践经验。根据委托人不同的财富管理目标、风险收益偏好,个性化构建不同类型专户,结合资产配置“4+4风格箱”、“配、选、管、调”全流程陪伴,帮助家庭财富具备更强的“反脆弱性”,中长期收益确定性更高、波动更小,帮助每一位委托人都能收获稳稳的幸福。


     理财师协会公众号.jpg


    魏天鹏:

    北京理财规划师协会买方顾问专业委员会委员

    鹏风价值研究所创始合伙人,企业分析师,主管研究所投研工作,专注于股票和权益类基金研究,比较擅长财务分析和上市公司基本面研究。

    2011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和经管双专业背景,先后在信托、三方财富、券商等金融机构工作近七年

    熟悉国内市场上绝大多数投资工具和策略,尤其熟悉主观多头、CTA和量化这三种投资策略。

    2019年组建团队转型为独立买方财富管理顾问,亲自服务各种类型家庭超80个,累计发布原创研究文章超百篇,

    有数篇文章内容被中国新闻周刊、市界、格上财富等知名资讯平台转载或引用,市值风云APP2021年前十大优质内容创作者。


     理财师协会公众号.jpg

     

    杜大伟:

    北京理财规划师协会买方顾问专业委员会委员

    清禾同人CEO、研究员,《UP·理财顾问的六项修炼》课程开发者。

    2010年3月入行,较丰富的信托、私募证券基金、私募股权基金、公募基金、保险等产品的销售经验,服务高净值客户30余位;

    2012年开始为行业提供信托培训,并参与公募基金销售牌照的申请;

    2014年3月组建理财顾问团队,同年开始为投资者提供理财讲座、为6-12岁少年提供金融启蒙课程;2016年开始为行业提供私募股权母基金培训;

    2018年录播国内首套财富风险防范课与财富观念课(《不亏就是盈-理财防雷课》、《文化对财富观念的影响》)。

    2019年5月发起设立清禾同人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专注理财顾问培训;

    2020年开始为AFP/CFP持证人提供继续教育课程;

    至今,主导开发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备考课》等30余门课程,全网在线学员逾1.5万名。

    亲历了大资管与财富管理行业的大发展,关注民众财经素养教育,作为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财经志愿讲师、武汉金融博物馆轮值馆长、北京市理财规划师协会买方顾问委员会委员,还积极参与、宣传非盈利组织的社会活动,助力财富管理行业与普惠金融事业发展。

    陆续通过了期货、证券、基金、保险、银行、会计、并购交易等执业资格考试,安徽科技学院农学学士、市场营销专业结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财富管理与资产配置研修班结业。


     理财师协会公众号.jpg

   

    张宇:

    北京理财规划师协会买方顾问专业委员会委员

    北京信予莱希理财规划师事务所保险事业合伙人。

    2017年到2022年保险行业5年从业经验 。

    信予莱希理财规划师事务所保险事业合伙人负责家族信托传承业务。

    有多年的家庭综合财富管理规划经验,服务100个家庭定制全方位的风险管理方案。

    国家认证二级理财规划师证书。


     理财师协会公众号.jpg

     

    陈德志:


    北京理财规划师协会 理事

    北京理财规划师协会买方顾问专业委员会委员

    智者研究院创始合伙人

    拥有近20年金融从业经验,坚持践行买方理念的独立理财顾问,累计为近千位客户提供过全周期、全市场的综合理财规划。

    近10多年更是专注于协助高净值客户,直接用底层资产管理家庭财富。并成为其中数个家族的信托保护人,为其提供日常家族事务管理服务。
2017年开始,创办智者研究院,为金融同行投资赋能,助力转型升级。

   

       尚祖安.png


    尚祖安:

    北京理财规划师协会买方顾问专业委员会委员

    万时财富管理咨询创始合伙人     

    上市公司独立投资人。

    从事理财规划、金融营销管理、金融营销培训、私人银行业务、财富管理行业超过二十五年。

    协助高端从业者,及为高净值客户、超高净值客户,实现资产配置规模超过数十亿。

    参编著作:受邀中国银行业协会、私人银行业务专业委员会、东方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院、财富管理发展标准委员会(中国),编著教材《私人银行理论与实务》;编写委员会委员、专家顾问委员会专家。